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门徒的生命价值(7)

成为小耶稣必须是我们人生的目标。当以父的事为念必须是我们人生的价值。叙冷克(Gettlob Schrenk)说神的旨意这一词在新约里都是单数的。换句话说神的旨意只有一个,也就是透过耶稣基督的救赎,完成全人类的救恩计划。因此以我父的事为念的只有一个,就是将神的救赎带给全人类。
基督徒应当为此而活。我们不论做什么,或敬拜,或工作,或养育儿女,或任何事情,我们的方向都必须指向使人成为基督的门徒(不是只是信耶稣)。教会的使命也是使万民成为门徒,再又这些门徒去使更多的人成为门徒,这样神的心意就达成了。因此,教会首要的工作就是教导训练会友成为门徒。唯有会友都成为门徒,他们的生命改变,学像基督,他们才能明白神的心意,并且有能力去完成神的心意。不成长的基督徒不可能明白“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?”这句话的意思。
世人不明白神的心意,但我们成为他儿女的不能不明白他的心意。神的心意就是我们人生的价值。确定了我们人生的价值,我们就不会浪费时间。基督徒冷淡于成长,就不会明白神的心意,也白白浪费了神给我们宝贵的时间,糊里糊涂的就过完了一生。
很多时候我看见许多老年人在他们晚年时才洗礼。当然这是一件在天上天使也欢呼的事,但是我心里卻很感触,他们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认识主,以及事奉主了。弟兄姐妹,我们都应当把握时光,在我们有生之年,好好的以父的事为念。好好的去完成神的旨意,使万民成为他的门徒。为此我们必须努力的成长。成长是一条窄路,也是一条漫长的道路,我们应该坚持到底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包牧师:很高兴,可以读到你的文章,很激励人心。愿主赐福他的教会,栽培更多的门徒,扩展上帝的国度。